扼腕!沃爾瑪若收購Pillpack只需7億美元 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沃爾瑪 (WMT-US) 近幾個月一直是收購線上藥店新創公司 PillPack 的主要買家。但亞馬遜 (AMZN-US) 橫柴入灶,強行搶親,最終以更高的 10 億美元報價抱得美人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失去這筆交易讓沃爾瑪至少損失約 23 億美元,起碼從市值計算上來看是如此。算法如下。

據一位熟悉討論交易內容的人士指出,沃爾瑪最初的報價只有 7 億美元,但因為監管法規問題遲遲不願敲定這筆交易。與此同時,亞馬遜已經開始對這家新創公司感到興趣,然後在媒體報導 PillPack 正涉入收購談判之後加快了收購談判腳步。

在亞馬遜和 PillPack 兩家公司週四 (28 日) 宣布收購的消息之後,沃爾瑪股票大跌,連同其他幾家大型藥物供應連鎖商一起陪葬。

沃爾瑪週四收盤價較周三下跌 1.03 美元,由 86.89 美元跌至 85.86 美元。這個數字乘上本月稍早該公司在 10-Q 季報公布的 29 億 5084 萬 4393 股流通股,得出市值損失 30.4 億美元。

所以,收購 PillPack 要花 7 億美元。不買它?代價是 30 億美元。

沃爾瑪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