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記者遭陸委會禁止來台採訪 馬英九不贊同

▲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30)日出席國民黨第三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青島東很多派對」,對於陸委會最近宣布禁止大陸特定記者不准入台採訪,馬英九表示,這牽涉新聞自由,議題比較敏感,蔡政府應該再考慮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在演講後,接受學生提問,有學生針對陸委會最近駁回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來台駐點採訪的申請,此舉是否限制新聞自由?馬英九回答,這名記者被禁止入境很可惜,若是大陸記者來台報導台灣實況,應該對大陸同胞了解台灣有幫助。

馬英九指出,一旦大陸同胞看到報導,發現台灣比較自由,也會引發其他想法,因此政府不需要這樣做。如果蔡政府認為,大陸對台灣的打壓太過分,讓政府忍無可忍,陸委會可以在其他地方有所作為,畢竟新聞自由議題比較敏感,政府可以再考慮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