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反應援太過火 「盗痴」黃甘霖最知道

▲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圖/記者葉政勳攝)
▲統一7-eleven獅總教練黃甘霖。(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陳子豪被富邦悍將球員「反應援」不但在休息室搞笑喊「大便!陳子豪!一起大便陳子豪!」,也引發球迷諸多反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其實中職「反應援」歷史悠久,過去最常聽到的是球迷大喊「全壘打」,另一邊則是喊「不可能」。

而現在中職改變,各隊都有球員主題曲跟口號,跟過去只是用大聲公喊不一樣。

提到反應援,受害最深的應該是「甘蔗」黃甘霖莫屬,除了他「盗痴」外號外,象迷還幫他取了一個「不雅」的外號叫做「老師」,因為用台語唸出來就像「甘霖老師」。

而他自己怎麼看?黃甘霖說:「習慣了啦!都隨便他們叫。」

以過去應援方式為例:

象迷啦啦隊隊長會用大聲公先說:「各位同學!我們上課囉!」,球迷也說:「老師好!」

等待黃甘霖被三振或是出局,啦啦隊長又說:「各位同學!下課囉!」,球迷回應「謝謝老師!」

像這樣球場上的球迷有趣文化,若是被搬到球員休息室,就成為「不好笑」的話題。

只是各隊今年都開始「管制」休息室採訪時間,如今這樣的「反應援」影片卻是由官方IG流出,對媒體來說卻更加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