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種子紛紛翻船 女單前8種子僅剩2人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5日專電)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種子選手今年紛紛意外翻船,去年男網亞軍西里奇今天止步第2輪。女單賽事更令人意外,去年冠軍西班牙女將蒙奎露薩慘遭淘汰,女單前8種子竟然僅剩2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網第4天賽程結束,多名種子選手都意外敗給世界排名相差甚多的非種子選手,頻爆冷門。

男單最大冷門應該是克羅埃西亞第3種子、世界排名第5的西里奇(Marin Cilic)敗給非種子選手、世界排名82的阿根廷選手培亞(Guido Pella)。兩人之戰昨天登場,西里奇原本領先兩盤,但比賽因雨叫停,延到今天卻局勢逆轉,28歲的培亞最後以3比6、1比6、6比4、7比6(7比3)和7比5反敗為勝。

此外,第6種子、保加利亞的狄米特羅夫(GrigorDimitrov)意外落敗,第7種子奧地利男網選手提姆(Dominic Thiem)因傷退賽,以及第10種子、比利時網球好手高芬(David Goffin)遭到直落三敗給澳洲對手伊布登(Matthew Ebden),都是止步於第一輪。

女單方面,今天先是英國網壇一姐、第22種子康塔(Johanna Konta)拼戰1小時18分鐘後,以3比6、4比6敗給斯洛伐克對手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

接著,去年溫網女單冠軍、大會第3種子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隨後也以7比5、2比6、1比6遭到逆轉,敗給非種子選手、世界排名47的比利時女將范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在第2輪出局。

這是繼葛拉芙(Steffi Graf)1994年在溫網女單第一輪出局以來,首次有挑戰衛冕的溫網女單冠軍早早爆冷出局。

女單前8種子當中,世界排名第2、大會第2種子「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昨天因為飛蟻攪局,以4比6、6比1、5比7爆冷輸給俄羅斯對手瑪卡洛娃(Ekaterina Makarova)。

第4種子美國女將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第5種子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第6種子法國的賈西亞(Caroline Garcia)、第8種子捷克女將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也都紛紛輸給非種子選手。

女單前8種子選手目前僅有羅馬尼亞籍頭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和第7種子捷克選手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晉級。哈勒普的下一個對手是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

英國網球選手莫瑞兄弟(Jamie and Andy Murray)的母親、網球教練茱蒂.莫瑞(Judy Murray)接受媒體訪問分析,種子選手翻船第一項因素可能是場地。

多名遭淘汰的種子選手擅長的並非草地賽事,像是賈西亞較擅長紅土、史蒂芬斯則是在硬地球場上較為如魚得水。加上從先前的紅土及硬地賽事轉變至草地賽事,對選手而言也是嚴苛考驗。

茱蒂.莫瑞表示,第二個因素可能是疲憊。克菲托娃才剛打完並贏得WTA巡迴賽伯明罕站,瓦芝妮雅琪則是上週才在伊斯特本國際網賽(EastbourneInternational)奪下女單冠軍,48小時後就開始備戰溫布頓。

茱蒂莫瑞表示,她們兩人都贏得了溫布頓熱身賽,但是這些成功有時候會造成疲累累積,不論是心理或生理上,進而產生一些影響。(編輯:林治平)10707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