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登陸台灣!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 海陸警報待命

▲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持續南移,不排除在台灣北部登陸。(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持續南移,不排除在台灣北部登陸。(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路徑不斷南修,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瑪莉亞不排除登陸北台灣,氣象局最快在下周一( 9 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陸上警報發布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018 )年第 8 號颱風、強颱瑪莉亞最新位置於鵝鑾鼻東南東方 2160 公里的海面,以每小時 12 公里的速度朝台灣北方海面持續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

受太平洋高壓不斷增強影響,瑪莉亞路徑持續南修、更靠近台灣,氣象局預測,瑪利亞可能在下周一、二經過台灣北方海面,下周三最接近台灣,颱風中心可能擦過台灣北部,甚至不排除登陸。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氣象局最快下周一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以路徑來看,瑪莉亞應屬於西北颱,最快下周一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也很高,時間點可能落在下周二清晨,將為台灣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帶來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