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為一生志業 王德福力有限志無窮

▲王德福先生堅持行善的公益志業,令人敬佩。(圖/讀者Ting提供 , 2018.07.10)
▲王德福先生堅持行善的公益志業,令人敬佩。(圖/讀者Ting提供 , 2018.07.10)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不為聽力障礙的現實打倒,每周2天到慈濟梅山環保站做環保志工;收入不穩定,却依舊每月堅持固定捐出善款;只要農閒,就會到大林慈濟醫院當醫療志工;終老時,仍期等能在百日內當大體老師。嘉義縣梅山鄉57歲的鄉民王德福,願圓滿一生,無私奉獻給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公益志業充滿鬥志的王德福,出生於貧、病家庭,父母分別罹患精神與智能障礙,曾經靠著向農會租山坡地種麻竹筍與金針維生,兄弟姐妹分別遺傳自父母精神與智能問題,遺傳因素,也使得王德福罹先天性甲狀腺低下,從小抵抗力就差,感冒成為家常便飯,後來又患慢性中耳炎,聽力長期受損,19歲退伍後才開刀,狀況仍然没有改善很多。

30多年前,因為目睹小學同學的弟弟,為慈濟在花蓮蓋醫院募款,啟蒙當年王德福的善根,小學時就發願,未來不管有沒有錢,都要為社會做公益;為求家人平安,王德福長年茹素,雖然收入不穩定,每月仍然堅持固定捐500元給慈濟做公益。

看過「草根菩提」的電視節目,便加佩服慈濟志工們忍臭味歡喜分類回收物,王德福起而效法,上山工作時,沿路看到寶特瓶就撿,工人吃完的便當盒,倒掉廚餘清理後堆疊,蒐集家裡的紙類、塑膠容器全部運到環保站,一步步從環保志工,見習培訓已為授證慈誠。

梅山環保幹事蔡政衛表示,王德福相當勤奮,負責環保站內的彈簧床拆解,只要他沒工作,就是到環保站埋頭精進做資源回收,對年長環保志工也很照顧,只要老菩薩有需要,總是義不容辭的主動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