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接單報捷〉卓永財:中國與日本半導體設備需求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銀 (2049-TW) 不畏中國市場傳出自動化需求降溫,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目前中國自動化需求走弱的是智慧手機等電子産品,但上銀在中國的主力產品應用領域著眼半導體設備與航太工業,需求仍相當熱絡,加上日本半導體設備需求持續強勁,維持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下半年,卓永財仍維持先前法說會看法,他表示,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高,下半年也會比上半年更好,日本半導體設備市場需求相當熱絡,來自日本的高階需求動能仍強勁,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看至明年上半年,且上銀新品護罩滑軌近期也取得日本地鐵大單,法人預估,營收認列最快今年底前、慢則明年就可望入帳。

談及中國自動化需求傳出雜音,卓永財表示,中國目前自動化需求走弱的為智慧手機等電子産品相關訂單,但上銀在中國的主力產品應用領域著眼半導體設備與航太工業,而半導體設備共有 12 座 12 吋晶圓廠仍在建置中,預期需求到 2021 年前都會相當熱絡。

至於航太工業部分,卓永財指出,中國航太工業如火如荼起飛中,包括 4+1 軸、3+2 軸與 5 軸 CNC 工具機市場開始起步,大型工具機應用於航太領域的比例逐漸上升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