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轉攻貨幣戰〉人民幣續貶 仁寶、英業達支付費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離岸人民幣今 (24) 日早盤持續走跌,一早跌破 6.4 大關,市場人士認為,美元持續強勢,人民幣將逐步走跌,台主要代工廠在中國大陸均有設廠,人民幣貶值可望有助當地支付成本減少,英業達 (2356-TW)、仁寶 (2324-TW) 均認為,主要功能貨幣仍是美元,以人民幣支付薪資等營業費用占比不到 1 成,雖然貶值可能有利,但對整體影響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戰升溫,在美國公佈第二波關稅清單後,美國總統川普指控中國大陸,為了讓出口業者取得優勢而操縱人民幣匯率,導致人民幣近日重貶,為貿易戰再添戰火。

台代工廠仁寶、英業達表示,公司包括原料、零組件及交貨產品等主要功能性貨幣都使用美元,僅大陸廠房支付勞工薪資等使用人民幣,雖然支付金額實質減少有利,但對財報影響不大,估人民幣費用占整體營業費用比重在 10% 內。

緯創 (3231-TW)、廣達 (2382-TW) 及和碩 (4938-TW) 則指出,人民幣貶值對降低成本有幫助,目前來看貶值對公司屬正向因素,不過對公司而言,主要影響還是新台幣兌美元,只要不是急升或急貶,公司都可以因應。

各大代工廠主要使用貨幣仍是美元,面對去年底到今年第 2 季新台幣匯率走貶,不少代工廠回沖匯損,甚至可能有匯兌收益,可望有助第 2 季財報獲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