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巧遇坂本龍一 成就《你的臉》入選威尼斯影展

▲蔡明亮長片《你的臉》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圖/汯呄霖電影,2018.07.25)
▲蔡明亮長片《你的臉》入選威尼斯影展非競賽單元。(圖/汯呄霖電影,2018.07.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75屆威尼斯影展」今(25)日宣布參展影片名單,知名導演蔡明亮繼去年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之後,再度以長片《你的臉》獲邀入選官方「非競賽單元」。蔡明亮曾在2013年以《郊遊》奪下威尼斯評審團大獎,1994年以《愛情萬歲》奪下金獅獎,本片是他第八度受邀於威尼斯進行世界首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亮表示:「這個作品無法分類,它不是紀錄片也非劇情片,它就是一部電影。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街頭尋找讓我有感覺的臉,有點眾裡尋他,最後每一個走進我鏡頭的臉,就是一個構圖、一個風景,值得細細的品味;當然依然有小康(李康生),二十幾年來,他的臉就是我的電影。」 

▲李康生依舊是《你的臉》主角。(圖/汯呄霖電影,2018.07.25)

本片更邀請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擔任電影配樂,坂本龍一的音樂風格多元,超越了流行、古典、爵士、電子、民族等音樂類型的框架,蔡明亮表示:「我在年輕的時候就是坂本的粉絲,如果不是去年在威尼斯的沙灘上與他不期而遇,我想很可能我的電影一輩子都不可能有配樂,我跟他這次的合作像一場生命的冒險,既刺激又愉悅。」

本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29日至9月8日於麗都島舉行,蔡明亮導演與演員李康生,預計將於影展中期飛往威尼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