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中央線換上空調列車 得再等12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6日專電)英國今年夏天異常炎熱,但倫敦部分地下鐵沒裝冷氣,在密閉的車廂裡,溫度可能升至攝氏40度,宛如蒸籠。但倫敦交通局表示,要換上空調列車得等上12年,讓民眾直批荒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熱浪已持續數週,對於不得不搭乘地鐵的通勤族而言,上下班簡直是酷刑。

「每日郵報」報導,以倫敦最繁忙、溫度第二高的中央線(Central line)為例,7月的平均車廂氣溫是30.6度,其中超過75列列車是在1992年製造的,已超過25年。

倫敦交通局(TfL)雖然計劃要引入92列新型的空調列車,但倫敦交通局表示,這些列車可能得等到2030年才能上路。

地鐵中央線推特(Twitter)帳號本週舉行問答環節,讓通勤族提出疑問。網友李波瑞(GiovanniLepori)表示:「車廂裡的氣溫已達到對孩童及老人有危害的程度,我們付了這麼多錢,你們究竟有沒有處理這個問題?」

他說:「每天支付6.8英鎊(約新台幣270元)車票錢,卻得忍受40度高溫、每星期還誤點許多次的列車,大家都不是很高興。」

倫敦交通局的員工回覆,他們注意到高溫問題,會加強目前列車的通風狀況。新款列車會在2030年初登場,屬於地鐵升級計畫的項目之一,新列車將會有空調設備。

倫敦交通局提出的時程讓許多人大失所望,有網友反問:「那在2030年之前,你們可以先把車票降價嗎?」

有網友說:「我星期五搭地鐵差一點就要昏倒了,我女兒之前搭地鐵昏倒過。我們的待遇簡直比動物還不如。」

根據統計,倫敦在冬天因為有暖氣,搭乘溫度還算適宜,但從6月開始,許多路線的平均溫度已超過攝氏29度。

最熱的是貝克盧線(Bakerloo line),7、8月平均溫度分別是30.87與30.3度。中央線排第二,7、8月平均溫度是30.61及30.02度。

倫敦交通局表示,新的中央線列車會有更寬廣的乘車空間,也能讓乘客在車廂間通行,以紓緩尖峰時刻人潮。目前的中央線列車禁止車廂間通行,常有過多人潮集中在某幾節車廂的情況。

中央線的問題除了車箱擁擠、窗戶狹小外,還包括列車在74公里路程中停靠49個車站,路線的溫度上升有38%是因為煞車產生的熱量。(編輯:郭中翰)10707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