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被取消 高俊雄:權益不對等

▲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體育署長。(圖/吳政紘攝)
▲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體育署長。(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台北報導

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要在台中市舉行,不過因為受到中國大陸為首的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投票否決,並取消台中市主辦權,針對此事件,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就合約上來看,若遇到有爭議的方式,則採取和平磋商方式進行,不過就兩方的權益與責任,明顯是不對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就是說,台中市在申請主辦權方面,雖然已經花了6.7億,但就需要負責的方面,EAOC的確是責任較輕,反觀台中市已經投資不少經費,卻要負較大的責任,這點來說也是需要復辦的理由。

高俊雄認為,目前以分進合擊方式,與台中市申請復辦,也感謝相關單位幫忙,雖然申請復辦難度很高,但目標就是希望讓東亞青年運動會,如期在台中市舉行。

不過若真的無法如期舉行東亞青運,高俊雄表示:「台中市政府也會如期依照計畫執行,若執行完萬一無法運動,行政院體發會也會討論一些選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