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FOX聯姻後 料將放棄競標Sky TV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迪士尼 (DIS-US) 以 710 億美元 (約台幣 2.1 兆元) 收購 21 世紀福斯 (Fox)(FOXA-US) 計畫幾乎大局已定,雙方股東將在週五 (27 日) 紐約會議中批准這筆交易,但聯姻過後,華爾街分析師認為 Fox 收購歐洲衛星廣播公司 Sky 可能會流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士尼 (DIS-US) 與 Fox (FOXA-US) 昨 (26 日) 日股價雙雙上漲,迪士尼揚升 2.10%,來到每股 113.51 美元;21 世紀福斯 (FOXA-US) 上漲 0.42%,以每股 45.38 作收。

受到迪士尼收購 FOX 的利多激勵,週四 (26 日) 迪士尼股價走揚 2.1%。
今 (27 日) 日迪士尼 (DIS-US) 將與 Fox(FOXA-US) 在紐約開會,雙方股東將會批准這筆 710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然而,雙方仍有些問題尚待解決,透過這筆交易,迪士尼繼承 Fox 在英國廣播 Sky(SKY-US) 39% 的股權,迪士尼將決定是否競購 Sky 剩餘的股權或放手讓康卡斯特 Comcast(CMCSA-US) 收購。

上週康卡斯特退出,放手讓迪士尼贏得 21 世紀福斯的併購,除此之外,Fox 與康卡斯特欲搶親 Sky,正相互出價廝殺,目前康卡斯特出價最高 340 億美元。

一些分析師和投資者認為,迪士尼不會過度與康卡斯特競爭。Bloomberg 情報分析師 Paul Sweeney 表示,預料 Fox 報價將不會高於康卡斯特 340 億美元,因為迪士尼與康卡斯特間可能達成協議,如迪士尼收購 Fox,康卡斯特收購 Sky。

迪士尼與康卡斯特目前密切關注今 (27 日) 日倫敦的一場會議,英國收購機構將舉辦 Sky 競標者價格的聽證會,該會將決定 Sky 每次競標的最低加價,有可能會讓該筆併購交易增加了數十億美元。

迪士尼已對外證實,對 Sky 每股報價將會增加 1 英鎊,總計會增加 15 億美元的額外債務與約 6000 萬美元的年利息成本。

另外,迪士尼推出線上服務同時,也成為串流媒體 Hulu LLC (HULU-US) 的大股東。為了美國司法部通過反壟斷的審批過後,迪士尼同意出售 Fox 的 22 個體育頻道,但是否也會將與旗下媒體類似的 Hulu 也有可能一倂出售?

迪士尼計劃出售 Fox 地方體育台 (RSN) 以確保通過美國司法部的審核。該公司表示,將會出售的逾 10 億美元的資產 (包含 RSN),但是否會一倂出售 Hulu 目前尚未有任何消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