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大溝頂安置屋落成 打造宜居山城

▲旗山大溝頂住戶新建安置屋,今日完工舉行入厝。(圖/記者許高祥攝)
▲旗山大溝頂住戶新建安置屋,今日完工舉行入厝。(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協助旗山大溝頂住戶新建安置屋,今(27)日完工舉行入厝,市長許立明親臨現場,向住戶恭賀喬遷之喜。眾人並期許,透過水利工程改善,旗山老街商圈景觀再造,將勾勒出旗山新都心動線,帶動地方觀光繁榮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立明指出,從103年起水利局規劃旗山區排水改善計畫,二號排水連貫中山公園、旗山老街至五號排水。位於二號排水溝上的大溝頂建物,是老舊太平商場,使用早已超過半世紀,有地基掏空下陷、鋼筋鏽蝕、及長期污物直接排入等多重危機,高市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建物結構不安全應予拆除。

歷經了三年爭議的大溝頂拆遷風波,在顧全民眾福祉與水利安全的考量下,市政府用心找地建屋,讓大溝頂合法承租戶遷至安置屋。市長許立明表示,深刻了解要完成施政對策,除了要兼顧法律立場,更要顧及大溝頂與旗山多數居民的感受與生命財產安全。施政的理想與現實之間如何顧全各種立場,而居住安全永續,絕對是政府義無反顧,一肩扛起的責任,因此會在安置戶完成才進行大溝頂排水改善工程。

安置屋總計有21戶,目前已有17戶完成抽籤,已陸續遷入。原大溝頂住戶吳方彤肯定高雄市政府的作法,並感謝前巿長陳菊在任內為旗山發展的付出,以及高雄市水利局的努力,使得大溝頂治水整治及居民居住安全跟安置,都能得到妥善的解決,達到多贏的好結果。

水利局表示,這次能成功協調旗山大溝頂住戶進行搬遷,除展現市府為改善旗山區排水的努力與決心,更考量市民居住安全和生活永續。市府將於住戶搬遷後,進行大溝頂屋舍拆除,希望於107年11月底接續完成旗山二號排水改善工程,為在地民眾帶來永續福祉與繁榮。此外,旗山二號排水改善工程完工後,將改善老舊排水溝,開拓水域景觀,沿岸植栽綠帶,串聯五號排水兩側的水岸步道約1500公尺,可大幅增加行人休憩空間,未來不僅帶給旗山居民更安全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對整個旗山城市景觀改善,將勾勒出旗山新都心動線,帶動地方觀光繁榮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