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輔選列車啟動 轟國民黨冷嘲熱諷應反省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過去執政的人,沒看到政府打破低薪的努力,一在旁冷嘲熱諷,應該反省。(圖/民進黨提供 , 2018.7.28)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過去執政的人,沒看到政府打破低薪的努力,一在旁冷嘲熱諷,應該反省。(圖/民進黨提供 , 2018.7.28)

記者林仕祥/連線報導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輔選列車正式啟動,首站選在新竹縣,她今(28)日表示,新竹縣的選情一直都很艱困,但沒有不能翻轉的政治版圖,希望支持者團結起來,讓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當選。蔡也回擊外界對中央施政不力的說法,「是誰在執政時,造成市場一片低薪,是不是國民黨」?在一旁冷嘲熱諷的他們應該反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過去兩年來,政府推動許多改革,過程中確實有些動盪,但一項一項都做出成績,首先就是經濟變好了,2016年國民黨執政最後一季時,經濟成長率是負的,但在她執政後,經濟成長率都超過預期,景氣燈號轉為綠燈,更是上萬點更是超過一年,「現在批評政府的人,應該把過去的數據拿出來比一比,自我檢討一下」。

第二,政府兩年來兩度提高基本工資,把22K的天花板變成現在的樓地板、主動幫軍公教加薪,帶動市場薪資提升,擺脫過去薪資不進反退的現象,沒看到政府打破低薪的努力,用過來人的身分,在一旁冷嘲熱諷的人,應該反省,「是誰在執政時,造成市場一片低薪,是不是國民黨」?

蔡英文強調,她推動的「5+2產業創新」,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轉型,過去政府講這個都是有心無力,「只有我們是真正在推動」;很多鄉親、長輩最有感受的是「長照2.0」的目標,她說,過去政府做得不好、不足的,她一定會讓它更好、更普及、更貼心。

至於外界關注的能源轉型,蔡英文表示,經過中央和地方政府上下一心的努力,台灣已經是世界綠能投資的熱點,有些人批評她的能源政策躁進,應該要「以核養綠」,她真的要好好問問,國民黨執政八年,養出什麼東西?「什麼都沒有」。在轉型過程中,政府會確保電力供應無虞,並負責任的解決空汙問題。

蔡英文重申,改革工作從不是簡單的事,不是光說不練,也不能花拳繡腿,中央法規做好後,需要地方在第一線執行,在新竹縣,民進黨的答案就是鄭朝方,提出「新竹維新三支箭」,除提升環境品質外,更要解決大家最關心的交通問題。她強調,當我們埋頭準備政策,對手卻還在為誰要選、誰不能選爭論不休,新竹縣最不需要內部紛爭,希望大家團結起來,支持鄭朝方,打贏選戰,為新竹帶來新方向、新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