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江辰晏失準仍奪勝 蔗總:捕手引導很關鍵

▲江辰晏。(圖/吳政紘攝)
▲江辰晏。(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綜合報導

統一獅左投江辰晏今(28)日對戰Lamigo桃猿,主投5.1局投球無失分,率領統一獅以3:1擊敗地主Lamigo桃猿,不過他此戰也投出多達7次四死球,2次造成滿壘危機,幸好關鍵時刻都順利解決廖健富、郭嚴文,最後安全下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控球不佳,江辰晏仍拿下暌違已久的第4勝,並獲選為單場MVP,他賽後表示:「今天狀況普通,就差在控球,丟了7次保送。可能是我心態上的問題,因為這隊打擊比較好,自己投得比較小心。」

總教練黃甘霖認為,儘管先發控球出現狀況,幸好有捕手林祐樂稱職的引導,他說:「江辰晏控球是有一點狀況,大家說投手是男朋友,捕手是女朋友,林祐樂在引導當中的確有幫到江辰晏,第一局和第三局時有叫他壓低一點,也順利化解那兩局危機。這場勝利滿關鍵的,是大家的功勞。」

黃甘霖也提到8局下的跑壘疏失,導致陳鏞基在本壘出局,蔗總表示:「那個跑壘是三壘指導教練的疏失,當下沒人出局,通常不會那麼強迫跑者回來得分。不過比賽中,不管是球員或教練都會有錯誤,我們只能下一場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