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相隔12年 台灣三鐵美少女出征亞運

▲台灣鐵人三項亞運國手郭家齊\\(左\\)和張綺文。(圖/鍾東穎攝 , 2018.08.01)
▲台灣鐵人三項亞運國手郭家齊\\(左\\)和張綺文。(圖/鍾東穎攝 , 2018.08.0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自2006年杜哈亞運後,台灣相隔12年再度有選手達標參加鐵人三項,其中挑戰女子個人賽的郭家齊、張綺文都僅是20歲的屏科大學生,這次亞運場地和去年亞錦賽相同較熟悉,兩人目標鎖定前5名。預計8月28啟程前往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家齊和張綺文從小都是游泳選手,互相認識,到了大學同樣想轉往三鐵發展,進而就讀屏科大休閒運動健康系,變成同學,一同受訓,不過兩人會變成三鐵選手的原因大不相同。

郭家齊說,「以前比過一次三鐵,完賽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大學決定改練三鐵。」張綺文則說,「從小開始游泳,但成績總是不上不下,游到不想游,但又覺得很可惜,大學之後改練三鐵。」

鐵人三項起步較晚,亞運在舉辦了15屆、55年後才於2006年首度納入,屬於較晚加入的項目,過去台灣也僅參加過第1屆,這次能有機會挑戰亞運,張綺文相當期待,「台灣三鐵第一次有人參加亞運時我只有8歲,一直練習就是為了去亞運。」

去年7月亞錦賽,張綺文在同場地比過青少女組,「亞運成人賽強度不能相比,但對場地較熟悉,稍有優勢,全力以赴。」郭家齊表示,今年跑過2分04秒,有信心能在亞運突破個人最佳。

▲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右二)致贈裝備給鐵人三項亞運國手林威志(左一)、郭家齊(左二)和張綺文(右一)。(圖/鍾東穎攝 , 2018.08.01)

郭家齊和張綺文都表示三鐵練習成本高,比賽用的腳踏車一台動輒10萬元起跳,還有三鐵衣、鞋子等裝備,相當感謝有廠商贊助,今日和其他11位同為運動品牌ASICS 亞瑟士簽約選手出席亞運出征記者會。

2018雅加達亞運自8月18日開幕至9月2日閉幕,三鐵項目賽程自8月31日起至9月2日,分為男、女子個人和接力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