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看世界〉隱私權擊垮臉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 (FB-US) 在 7 月 25 日的 2018 年第二季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警告,未來幾年營收成長將放緩,此外,平均每天 1.85 億活躍用戶的美國市場和每日用戶約 2.79 億的歐洲市場,都將於 5 月份開始實施嚴格的隱私法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在財報當天失去了近 1200 億美元的市值,也拖累了其他科技類股,像是亞馬遜、Twitter 和 Netflix。

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教授 Erik Gordon 認為,臉書股價的下跌「是市場基於預期變化重置價格的結果」,臉書的獲利率將在未來幾年從第一季的 42% 開始巨幅下降。

另外,沃頓商學院教授兼科技管理主任 Gad Allon 指出,臉書的成本費用也將所增加。今年第二季營業成本的年增率增加 50% 達到 74 億美元。其中一些與員工人數增加有關,因為在最近的隱私醜聞之後,臉書不得不採取額外的警務措施。

沃頓商學院和部分專家認為,即便不會帶來巨大競爭優勢,臉書也可能需要重塑商業模式。他們補充說,社交媒體相關公司將會因為歐盟地區史上最嚴格個資法 GDPR 的實行,而導致監管相關成本增加,目標廣告營收減少。

杜克大學法學教授 James Cox 表示:「臉書目前的模式是希望通過臉書吸引人們找到心理上的獎賞,並透過出售用戶產生的資訊內容來實現資訊的貨幣化。然而,考量到用戶開始注重隱私,公司的營收能力因而下降。」

此外,James Cox 認為,隨著民眾開始重視自己的生活健康以及用戶年齡層的老化,這樣的趨勢可能會比用戶隱私的問題產生更大的影響。

James Cox 說道:「目前在所有社交媒體平台上都存在很多不利因素,很難推測這些公司是否依然會是六個月甚至一年後的寵兒。」年輕一代的口味發生了變化,事實證明,他們仍然用使用臉書,但並不再這麼投入,這對臉書來說無疑是個壞消息。

另一方面, Gad Allon 教授曾表示:「如果你要擊倒臉書,競爭對手不是 Twitter,而是微信。」他表示,中國的微信是未來的典範。「它可以說是 WhatsApp、Instagram 融合在一個小小的社區裡面。也許這就是未來的目標,較小的線上社區規模,較多的社區數量,文明程度較高,更好的反映了線下社區而非網絡社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