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已接近最後一局?大摩:大型成長股與小型股將漲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持續保守看美股後市,認為股票的長期牛市可能已經來到最後一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士丹利近期多次強調,「滾動熊市」還未結束,一些之前上漲的股票,現在也可能變得危險。

這家投資銀行指出,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投資人押注小型股較不受衝擊。但正是這種看法,推高了小型股股價,使得這些股票可能已經「定價過高」。

美股小型股的基準指數羅素 2000,今年以來上漲 8.9%,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5%,道瓊工業指數上揚 1.9%。不過漲最多的仍屬納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漲幅近 11.8%。

美國羅素 2000 指數
不過,納斯達克的漲幅幾乎由少數股票所推升,特別是今年漲近 50% 的亞馬遜 (AMZN-US) ,與市值突破 1 兆美元的蘋果 (AAPL-US),蘋果今年以來也漲了 21%。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師 Michael Wilson 表示,這些漲多的類股接下來可能將遭受打擊,實際上,一些個股上個月底就已經開始有意義的修正。他說,壞消息是,這些資產類別占了標普 500 近 40% 的比重,並構成納斯達克約 50% 的部分,這將帶來美股指數的重大影響。

Wilson 上週四在 CNBC 節目中,預測納斯達克將出現 15% 修正,標普 500 會有 10% 的跌幅。

Wilson 指出,如果研判正確,大型成長股與小型股,會在滾動熊市中最終受害,也讓滾動熊市進入了比賽的最末段。他說:「請記住,最後一局可能帶來很多興奮和痛苦,這取決於你所支持的球隊。」

過去原本一直看多的 Wilson 表示,摩根士丹利已經售出 25% 的大型成長股部位,轉為大型的價值股,並滅少 30% 的小型股持股,轉為現金等資產。摩根士丹利接下來較看好防禦性類股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