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空汙真減電? 中市綠營議員呼籲國民黨撤銷烏龍公投

▲民進黨團議員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儘速撤回「減電不減煤」公投(圖/柳榮俊攝 , 2018.8.6\\)
▲民進黨團議員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儘速撤回「減電不減煤」公投(圖/柳榮俊攝 , 2018.8.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領銜提出「反空汙」公投案,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6)日指,是「減電不減煤」的烏龍公投,不僅無法解決空汙問題,反而將造成台中市近七成、約8千家中小企業面臨缺電危機,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儘速撤回,也盼盧秀燕勿為自己選舉之私,傷害台中市中小企業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議員李天生、江肇國、鄭功進、邱素貞、何敏誠、曾朝榮、何文海、劉淑蘭、張雅旻、楊典忠、翁美春等人,手持「呼籲國民黨撤銷烏龍公投」、「避免製造中小企業缺電危機」、「減電不減煤、烏龍公投」等海報,同時高喊「假空汙、真減電」、「產業衰、怪秀燕」的口號,要求國民國儘速撤銷反空汙公投案。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國民黨反空汙公投,要求「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的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依據估算,若公投通過第一年,台灣就將出現19.5億度電力缺口,以家庭用電平均300度計算,一年將影響約54.2萬戶家庭用電;以中小型工廠、商家每個月平均用電為5500度估算,則會影響2.8萬戶中小企業;在台中市方面,依據台電公布的資料,去年12月底,台中市申請800千瓦以下的工業用電約有1萬0904戶、全年用電量27.03億度,若依照盧秀燕「減電公投」的訴求,一年減19.5億度電量,換算將影響台中市7成、近8千家中小企業用電,傷害在地產業發展甚鉅。

他批評,這項公投只會造成更台電增加使用成本較低的燃煤發電,減少燃氣發電,反而造成汙染更加嚴重,盧秀燕長期擔任公職,竟然不明瞭狀況,是失去判斷力,或是選情告急?

邱素真議員表示,國民黨現任中評會主席「能撈就撈」的陳庚金在台中縣長任內設立台中火力發電廠,國民黨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則在台中市長任內放任中火「火力全開」,而盧秀燕在六屆立委任內並未真心解決空汙問題,從未關心質詢空汙,目前卻一眛指責空汙,製造語小企業缺電危機,應該出面道歉。

「大烏龍公投」,曾朝榮議員批評,盧秀燕很少參加地方活動,對於空汙問題,不用心,不關心,根本是在擺烏龍,台中市是中小企業的重要據點,近年來在台中市政府的努力下,制定生煤管理條例,強制減少生煤使用,加強推動綠能,盧秀燕不該造謠抹黑。

何敏誠議員認為,盧秀燕主張,未來實施全國性停電時要將台中市排除在外,根本邏輯不通,盧秀燕反空汙,反的腦袋壞掉,不是正常侯選人應有的做法。

江肇國議員指責,盧秀燕「只減電、不減煤」是錯誤的舉動,完全不負責任,根本是「幹話公投」,盧秀燕不關心、假關心,終於「露出馬腳」,如果造成中小企業缺電,對台中市及台中市民十分不公,要求國民黨撤回反空汙公投,大家一起努力防制空汙,才是正確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