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出面滅火 台積電股價開盤小跌0.5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台積電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6日親自出面說明病毒感染事件,除產線已全數恢復生產,對營收影響也小於預期,台積電今天股價開盤小跌新台幣0.5元,9時12分跌1.5元至244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3日傍晚遭到電腦病毒感染,台灣包括竹科、中科與南科所有廠區都受到影響,震撼各界,台積電雖兩度透過公告說明,但外界仍存有許多疑問,台積電6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魏哲家出面進一步說明。

魏哲家表示,這次事件是台積電自身疏忽造成,是在安裝新機台時,未將機台於連結網路前先隔離確保無病毒,造成病毒進入公司網路,感染的病毒是WannaCry的一個變種。他強調,並沒有內鬼,也不是駭客攻擊。

魏哲家說,這次事件對第3季營收影響將不超過2%,影響情況低於原預期的3%;第3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4季全數補回,全年美元營收仍將如預期成長7%至9%。

魏哲家同時說明補強措施,表示台積電未來新機台上網路時,除會持續有人為檢查外,還會增加系統自動檢查,讓未防毒的機台無法上線,將人為因素都排除掉,並會建立防火牆,避免這次事件重演。

隨著外界疑慮減少,法人依然看好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優勢,台積電今天股價趨於穩定,以245元開出,小跌0.5元。(編輯:楊凱翔)10708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