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祕密錄製父親節影片 李天柱立馬淚崩

▲李天柱、編導黃致凱、吳定謙、藍鈞天排練舞台劇《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8.08)
▲李天柱、編導黃致凱、吳定謙、藍鈞天排練舞台劇《小兒子》。(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8.08)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改編自知名作家駱以軍同名著作的舞台劇《小兒子》,邀來金鐘影帝李天柱領銜演出一位逐漸老去失智的小說家父親,父親的小兒子由藍鈞天與吳定謙共飾一角。適逢父親節,劇團驚喜安排藍鈞天老婆Fiona帶著兩歲女兒探班;李天柱遠在英國唸研究所的24歲愛女也祕密錄製的祝福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兒子》將於9月7日正式公演,今適逢父親節,製作人偷偷聯繫李天柱在英國唸研究所的女兒,錄製一段祝福影片獻給爸爸,李天柱看到影片時相當意外,女兒既真誠又思念的話語令他不禁紅了眼眶。李天柱透露,去年女兒在台灣打工領了第一份薪水,想孝敬他和老婆去吃龍蝦大餐,他因為捨不得女兒花錢,一度堅持點便宜的餐就好,差點讓女兒淚灑餐廳,最後他還是順了女兒的心意,父女關係相當緊密。

▲李天柱看到女兒錄製的影片淚崩。(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8.08)

有女萬事足的藍鈞天,看到兩歲的女兒第一次來探班,陌生環境讓她不安哭了起來,他一把抱起女兒到旁邊哄著,父愛爆棚。首次演出舞台劇的他,坦言壓力極大,無論在家還是在工作,一有空檔就從頭開始默背,反而因此忘東忘西,出門買菜卻忘了把菜拿回家,他開玩笑說:「還好不會忘記把女兒帶回家。」

▲藍鈞天看到女兒來探班,開心不已。(圖/故事工廠提供,2018.08.08)

《小兒子》講述一個小說家藉由書寫,記錄他與小兒子之間的成長故事。多年後,他開始慢慢失智,唯一記得的是自己曾寫下的文字。在外打拚多年的小兒子,被迫重新學習和父親相處,透過回憶書中的往事,來延緩父親記憶流失的速度,卻也為自己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課程。《小兒子》舞台劇9月7日起於臺北、彰化、新竹、臺南、臺中、高雄、嘉義等地巡迴演出,售票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