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與檢警聯手 緝獲愷他命毒品案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與檢警聯手緝獲愷他命毒品案,起出市價超過新台幣1億多萬元的愷他命毒品,共計111.454公斤。(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09)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與檢警聯手緝獲愷他命毒品案,起出市價超過新台幣1億多萬元的愷他命毒品,共計111.454公斤。(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0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9)日上午,在高雄港第108號碼頭貨櫃集散站,與檢警聯手,在無密報情形下,查獲貨櫃走私第3級毒品愷他命,共計111.454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一億元,乃依法查扣,並由到達現場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游欣樺及台中市警局人員作後續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該關機動稽核組關員在落實風險管理過濾艙單時,發現「YM WIND」輪承載起運自馬來西亞,申報貨名為PLASTIC INJECTION TOOLS的20呎貨櫃非常可疑,仍加以鎖定在高雄港第108號碼頭貨櫃集散站,並與該關稽查組、小港分關驗貨課關員前往開櫃查驗。

▲夾藏愷他命毒品的塑膠射出模具。(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09)

陳金標關務長指出,經開櫃查驗時,發現來貨為4組塑膠射出模具,模具並層層以螺絲緊鎖固封,非具相當專業難以拆解,經查緝人員拆解後,發現夾層藏有以透明塑膠袋包裝的可疑結晶物,每包表面皆覆以潤滑油,經以拉曼光譜儀測試結果為毒品愷他命,乃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相關規定,依法由到達現場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游欣樺及台中市警局人員作後續偵辦。

▲海關人員在層層以螺絲緊鎖固封的模具內,發現夾層藏有以透明塑膠袋包裝的可疑結晶物,每包表面皆覆以潤滑油,經以拉曼光譜儀測試結果為毒品愷他命。(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09)

陳金標關務長並指出,毒品走私有暴利可圖,並嚴重影響國內治安及國民健康,不可不慎,海關職司邊境管制與查緝走私,未來仍將持續加強查緝,以確保社稷健全發展。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