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違反產金分離 金管會下令2個月未改善將解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為強化「產金分離」政策,經調查發現,富邦金控 (2881-TW) 董事會通過的提案,都有副董事長蔡明忠簽署同意,已違反產金分離原則,金管會已要求富邦金 2 個月內限期改善,否則將「命令解任」蔡明忠職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昨天才公布「產金分離」新三條,其中一條是要求金控和銀行副董事長,已經兼任非金融業董、總職務,該金控和銀行要自行檢核其金控副董職務是否具實質首長性質,若有,須在一定期間內修正,根據金管會調查,初步有一家金控 (富邦金副董蔡明忠) 和四家銀行等 5 位副董得自行檢核。並要求金控或銀行副董,只限「陽春型」副董,不具公文准駁權。

蔡明忠為富邦金副董事長,同時身兼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因此踩到產金分離紅線,據媒體最新報導,金管會調查,富邦金董事會通過的提案,都有副董事長蔡明忠的簽署同意,換言之,蔡明忠已經是實質的首長、具有決策權,而非單純的副董事長而已。

對此,金管會表示,已要求富邦金限期改正內規作業要點,若 2 個月內未完成改善,可命令解任蔡明忠職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