酈英傑11日抵台:再次回到AIT 是難得的緣分

▲AIT新任處長酈英傑11日抵台,他稱「再次回到AIT擔任處長是難得的緣分」。(圖/翻攝自AIT臉書 , 2018.8.10)
▲AIT新任處長酈英傑11日抵台,他稱「再次回到AIT擔任處長是難得的緣分」。(圖/翻攝自AIT臉書 , 2018.8.10)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將於11日抵達台北,AIT官網今(10)日發表酈英傑向台灣問候的影片,他表示,再次回到AIT擔任處長是難得的緣分,接下來幾個月,台美將迎接兩個重要的里程碑,他衷心期盼與大家一起合作,攜手推動台美之間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酈英傑先用中文和台語向大家問好,「很榮幸將回到台灣」,他回憶,他在70年代第一次來到台灣,很高興在生涯中有機會兩度到AIT服務。他的第一個駐外單位就是AIT,20年後,又有幸受命出任副處長。如今,他將再次回到AIT擔任處長,真是難得的緣分。

酈英傑說,他和他的家人都深刻體驗過台灣在地人的好客和熱情,「我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老朋友相會,並且認識新朋友」,他指出,接下來幾個月台美將迎接兩個重要的里程碑,第一是AIT將正式搬遷到內湖,第二是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

酈英傑表示,身為AIT處長,他衷心期盼與大家一起合作,攜手推動台美之間各項經濟、文化、民間友好關係和其他交流事務,「謝謝各位,我們台灣見」。

AIT指出,酈英傑有超過29年的外交資歷,並在多個與台灣、大陸相關的高階要職中累積豐富經驗,曾擔任AIT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在此之前,曾擔任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處長,在制定對台政策上扮演關鍵角色。此外,他曾三度派駐美國駐北京大使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