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潛水驚見「不鏽鋼吸管」 網怒:問題在人!

▲為響應環保訴求,近來有不少民眾改用不鏽鋼吸管。中央社資料照。
▲為響應環保訴求,近來有不少民眾改用不鏽鋼吸管。中央社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幾年一段塑膠吸管卡在海龜鼻子裡的影片震撼許多人,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政府推行限塑政策,讓不少人開始使用不鏽鋼吸管。但一名女網友潛水時,竟在海中撿到不鏽鋼吸管,讓網友們怒批「最根本的問題是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因為父親職業和本身興趣的關係,參加過許多淨灘活動,即使沒有辦活動也會跟友人拿著垃圾袋到海邊撿垃圾。但近來她發現,海邊的垃圾越來越多,甚至還曾聽到父母告訴孩子「東西吃完趕快丟旁邊就好」讓她既失望又生氣。

原 po 提到,撿垃圾這麼多年,也常在海灘上撿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除了空鋁罐、保特瓶之外,還有像是排球皮、保險套、鑽戒、安妮假人等等」,某次潛水時甚至撿到用來代替塑膠吸管的不鏽鋼吸管,讓她感嘆「丟的人到底知不知道不鏽鋼吸管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啊...」最後呼籲大家多愛護美麗的海洋海灘,如果條件許可,也可以參加淨灘活動,一起為海洋努力。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海龜)被不鏽鋼吸管插到好像更痛」、「問題本來就不是塑膠,是垃圾處理」、「我用完塑膠吸管都乖乖丟垃圾桶,還真想問為啥會在海龜裡」、「源頭問題,使用者的觀念建立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最根本的問題是人」、「環境最大浩劫絕對就是人類啊」、「用什麼環不環保的東西根本沒差,問題是在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