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漠視婦幼安全 丁守中提智慧科技打擊犯罪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13)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1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近期重大婦幼人身安全犯罪事件不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13)日提出社會安全想法,丁認為應該整合警政、社服、醫院資訊,及時通報,做好犯罪預防、監測、控制、減低傷害。政府也應該運用大數據、GIS資料庫,算出犯罪熱點及模式,加強設置數位監視器、及警力巡邏,以及見警率,用智慧科技來打擊犯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13)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競選總幹事王育敏表示,經濟學人2017年發表城市安全指數,台北市滑落至22名 輸給南韓首爾,當街頭發生當街擄童案時,柯文哲卻去拜會台獨教父李登輝,顯示柯是在拚政治,對婦幼安全不甚了解,對於分屍案,也都認為是個別恐怖情人事件。

北市發生幾起重大婦幼人身安全事件,台北市平均每天有兩名性侵害受暴者,但卻不見柯文哲有重大政策宣示與檢討。王育敏指出,她未來將在立法院檢討精神衛生法,應將加害人強制就醫。

▲台北市性侵受害者資料。(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表示,蔡政府在社會安全網只強調就業、保險、跟社會救助。彷彿大家有了基本收入,經濟沒有缺乏,社會就安全了,但這是遠水救不了近火。而柯文哲也抓不到重點,柯甫一上任,就裁併派出所,讓見警率大幅降低,行動派出所是夢幻泡影,完全沒有辦法發揮打擊犯罪的績效。面對基層貪凟風紀案一再發生,柯文哲的所謂進駐派出所,悶著頭批公文就走人,也不跟基層警員更多互動,既無法掌握基層員警的需要,也無助解決問題。

丁也強調,目前重大犯罪的嫌疑犯,依據社會數據統計指出,有某些相關特質,像是男性、獨居、未婚、人際關係不佳,失業等等,這都應該有效的預防監測,來減低傷害。

▲台北市近期重大婦幼人身安全事件。(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丁守中也說,司法、檢調、警察三位一體,才是打擊犯罪,維護治安的主力,但是大家常聽到基層警員抱怨,警方拼命抓到的人犯,卻被檢察官輕放;好不容易被起訴的罪犯,法官又輕判,最荒謬的莫過於司法判了死刑定讞的,行政部門的法務部卻凌駕司法,超越法律,蔡政府對於廢死的立場,就是不執行死刑,以至於對犯罪的嚇阻力蕩然盡失。

會後媒體提問,丁提出某些人格特質可能有犯罪嫌疑,是否有歧視問題?丁守中說,他所指的不是單一特質的人,而是要兼具所有特質的人,縮小到最後的範圍,應該要用醫政、警政來協助,絕對沒有要標籤化的意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