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遭河馬攻擊一死一傷 外交部籲:出外旅遊注意安全

▲河馬看似溫馴,但兇狠起來連鱷魚也不是對手。(圖/翻攝自Pixabay , 2018.8.13)
▲河馬看似溫馴,但兇狠起來連鱷魚也不是對手。(圖/翻攝自Pixabay , 2018.8.13)

記者林仕祥、實習記者段昱均/台北報導

台灣有2位遊客到肯亞旅遊,不幸遭河馬攻擊,一死一傷,外交部今(13)日表示,已第一時間聯繫我駐南非代表處派員趕赴肯亞處理,呼籲國人赴國外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若遇到急難或不幸事件,務請與相關駐外館處或國內機關連絡,以便提供即時的必要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由於我國在肯亞未設有駐處,因此外交部獲知河馬攻擊2位台人,並造成一死一傷後,便立即聯繫我駐南非代表處了解、確認,電請該處派員趕赴肯亞,同時透過肯亞僑社表達政府關切之意,並就地提供各項協助。

此外,外交部也第一時間聯繫該團旅行社,但尚無人接聽電話,外交部將持續設法聯繫旅行社處理,並同步透過領事事務局及內政部移民署洽詢受難國人相關資料,以便聯繫家屬,表達政府關心及提供必要之協助。

外交部呼籲,國人赴國外旅遊要注意自身安全,倘遇急難或不幸事件,務請與相關駐外館處聯繫或通報國內相關機關,以便即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河馬小百科:

河馬雖為雜食性且外型看來十分溫和,但與其溫馴的外表不同,性格非常暴躁且攻擊性極強,跑步時速甚至可達四十公里,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甚至連鱷魚都不敢隨意招惹河馬;且河馬若自認受到威脅,極易主動攻擊,因此接近河馬時必須非常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