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妻搭高鐵2男占博愛座 吳鳳怒:懂道德的不需被提醒

▲藝人吳鳳(左)與愛妻。(圖/翻攝吳鳳臉書 , 2018.08.13)
▲藝人吳鳳(左)與愛妻。(圖/翻攝吳鳳臉書 , 2018.08.1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與妻子陳錦玉結婚3年,兩人育有一女「小土荳」,歷經年初小產,妻子再度懷上2寶,讓吳鳳對老婆呵護備至,日前妻女陪他到台中工作,老婆因身體不適送急診,一家子搭高鐵北返時,2名男子在博愛座上滑手機、吃便當,讓吳鳳忍不住PO文抱怨:「完全沒看有沒有人需要位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鳳昨(12)日在臉書表示,老婆一大早就狂吐,女兒看媽媽吐也開始哭,他一邊安撫女兒一邊將老婆送急診,在醫院時,他背著一堆行李抱著女兒跑來跑去,一下替老婆張羅食物、一下帶女兒上廁所,下午他索性帶著女兒上工,晚上全家準備搭高鐵回家,但車上沒座位,這時有位小姐禮讓博愛座給他老婆,卻仍有2個年輕男生在博愛座上玩手機、吃便當,讓吳鳳看了相當無奈,事後PO文分享這件事。

沒想到吳鳳的PO文引起網友議論,有網友表示每個乘客都是花錢買票搭車,認為讓座是個人修為,不必指責誰滑手機不讓座,「真有需要協助可以請車長處理」,另有人說:「有時不見得清楚你是否有需要,有講有機會,不要說乘客都是無情的」,吳鳳則回應坐博愛座的人,都該自己了解位置是留給需要的人,也應該隨時注意環境,「懂道德的人不需要被其他人提醒,這個是非常基本的概念」。

▲吳鳳孕妻身體不適,他PO文抱怨禮讓博愛座是「基本概念」。(圖/翻攝吳鳳臉書 , 2018.08.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