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稱我中國台灣 外交部:口語簡稱,無兩面手法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在推特稱呼總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圖/阿布鐸推特)
▲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在推特稱呼總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圖/阿布鐸推特)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在推特上感謝蔡總統率團來訪,但卻稱我為「China-Taiwan」,引起網友熱議。外交部今(16)日對此說明,巴國總統對我的稱呼方式,是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無所謂兩面手法的意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布鐸在推特上貼出與蔡總統的合照,並說「投資、貿易和基礎設施,是我們與中國台灣(China-Taiwan)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蒞臨」,在兩岸關係緊張,大陸對我打壓的現在,友邦對我的這種稱呼方式,格外引人遐想。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此表示,阿布鐸在推特上以「China-Taiwan」,是西語友邦對我國名的口語簡稱,友邦在過去歷任政府時期,亦在不同場合多次以「China-Taiwan」稱呼我,各界也都了解是指稱我方,並無所謂兩面手法的意涵。

李憲章強調,巴國政府及阿布鐸此次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的邀請函,及其他相關文書中,亦都使用我正式國名。阿布鐸對蔡總統親自率團出席自己的就職慶典,共同見證巴國民主深化,表示由衷感謝,並將持續在共享民主價值的理念下,強化兩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