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森林中的衛武營魔法遊樂園 年底升級展現

▲衛武營魔法遊樂園示意模擬圖。(圖/高市養工處提供)
▲衛武營魔法遊樂園示意模擬圖。(圖/高市養工處提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衛武營都會公園是軍事營區轉變為自然生態的都會公園,高雄市政府為在公園內營造共享與友善的遊戲空間,在緊臨鳳山區輜汽路側的生態池邊,打造一處結合生態與人共融,面積約0.6公頃的魔法遊樂園,於6月中旬開工,將在年底溫馨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許立明表示,共融是一種精神,是人與人、人與環境互動所產生的關係,一個城市的進步,在於人們懂得關懷分享、擁抱差異。「玩」是所有人的權利,為重視公民的聲音,市府工務局邀集地方代表及弱勢團體參與遊戲場規劃案的討論及說明會,並召開公園內設置特色遊戲場座談會,廣納專家、相關團體及地方代表意見,予以整合,轉化為推動高雄市邁向新文明城市的一股動力。

工務局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位於高雄都會區域中心,緊鄰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捷運橘線,交通便利,是結合自然景觀生態的都會公園,前身為國防部衛武營新兵訓練區,是許多男孩蛻變成長的起點,因此選定於此處打造一處兼顧使用者身心均衡發展的遊戲新天地,提供不同年齡及身心障礙使用者同樂享用。工區基地在施工設計上注意基地生態敏感度與多樣性,減少基地開挖,保留基地內暨有樹林及動物生態,降低生態衝擊性。

衛武營都會公園遊戲場以安全、寬敞、無障礙環境及多元互動為主軸,採用生態友善的概念進行規劃,將現有喬木綠蔭融入遊戲場域景觀,打造舒適的綠意空間。更貼心地在園內告示牌中加入點字說明,方便視障朋友使用,並考量既有無障礙公廁串聯至遊戲場的步道距離及寬度,便利更多的身障朋友使用。

園內設置兒童戲沙區、敲打傳聲區、冒險遊戲區、多元遊戲區、體建設施區及共融遊戲區等,有無障礙沙坑、無障礙鏟砂器、轉輪、旋轉杯、鞦韆擺盪、小花傳聲筒、攀爬網、無障礙洗手洗腳池等遊具及地景式的管子山洞等。在眾所盼望下,未來升級後的遊戲場將提供市民朋友們無礙享受玩耍的歡樂體驗,共譜風聲、蟲聲、蛙鳴與市民歡笑聲的森林交響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