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佩琪嗆丁守中「真是夠了」 柯文哲:妻很有主見

▲對於網友拱戰力很強的陳佩琪出來選市議員,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不會啦!她還是小兒科醫生。」(圖/林柏年攝 , 2018.8.21)
▲對於網友拱戰力很強的陳佩琪出來選市議員,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不會啦!她還是小兒科醫生。」(圖/林柏年攝 , 2018.8.2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日前發臉書,稱將開啟「自走砲」模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說「若我當市長,不會有第一市長夫人干政的事」,讓陳佩琪相當生氣,今(21)日早又發臉書批丁「真是夠了」。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今天出門時看她還好好的,高高興興,結果又寫臉書,「天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到,丁守中認為他的妻子不會談論公眾事務,只會陪掃街,這行為陳佩琪能否接受?柯文哲說,陳佩琪終究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的,馬公高中畢業考上台大醫學系,本來就是那種職業婦女裡面,很有主見的,你也不能期待唸一個台大醫學系的女生,每天都在家裡洗碗,不過柯隨即補一句,「有啦!她還是有洗碗啦!」

對於網友拱戰力很強的陳佩琪出來選市議員,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她還是小兒科醫生。」

對於媒體報導,指陳佩琪過去曾以「市長夫人」之姿,「建議」市府應推動補助施打輪狀病毒疫苗,這樣的舉動將成為丁守中陣營批評干政的焦點,柯文哲則說,按照市府預算,原本是要拖一年,因為差不多6月就要編列明年預算,所以如果沒有趕上6月編列預算,等於要等一年半之後才能實施。

柯文哲指出,因為陳佩琪是小兒科醫師,她說小孩子最主要的兩個疾病,包括感冒、拉肚子,而拉肚子中又以輪狀病毒為最主要的,按照正常程序等一年半後就實施,不過陳佩琪是小兒科醫師,每天在耳朵旁邊念,他就說好啦好啦,用二備金就先上線,讓小孩子至少可以早一年不用拉肚子。

媒體追問,這樣不就是干政?柯文哲強調,陳佩琪還是以小兒科醫師的立場跟他建議,但後來不管怎樣,這還是在市長室會議討論的結果。

至於陳佩琪開啟選戰模式,是否會讓他害怕?柯文哲長嘆一聲說,「會叫陳佩琪少寫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