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消費系列法說〉新天地下半年維持前年同期水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宴席業者新天地 (8940-TW) 今 (23) 日在證交所召開法說會,董事長王玉雲透露,除目前的 10 個據點,預計明年初將在桃園開出旗下首個戶外婚禮宴會場地,同時,已開出 2 個餐飲新品牌,平均客單價在 300-600 元上下,藉此持續將老字號品牌年輕化,以吸引更多年輕客群;下半年則維持 2016 年下半年水準,表現將較去年成長,其中宴會訂單穩定,上海新天地則力拚全年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執行長黃彥中進一步說明,桃園新據點擁有 3000 多坪草地,一次可承辦 200 桌的宴席,是與當地建商以合資公司方式經營,由新天地持股 51%,若開出後大受消費者肯定,後續不排除在各地找尋適合的戶外場地擴大此經營模式。

就今年下半年來看,黃彥中指出,去年表現較弱,今年可望維持 2016 年度下半年同期水準,其中,宴會訂單表現穩定,力拚穩健中求成長;而上海新天地仍力拚全年轉盈。

新天地目前共有 10 個據點,包括新天地共有 4 家店 (本店梧棲店、台中市旗艦店、東區店、員林店),雅悅 4 家店 (松山館、南港館、高雄館和台南館),以及 1 家與薇閣旅館合資開出的萊特薇庭 (新天地持股 70%)、海外 1 家上海新天地,集團共擁有 2000 桌,在傳統嫁娶大日時,最多一天可服務 5-6 萬消費者。

其中,雅悅會館主打中小型精品化婚宴承辦,而最新成立的萊特薇庭則是走高端奢華路線,透過此 2 個品牌,滿足不同客群的宴會需求。

另一方面,為了持續接觸年輕消費客群,新天地已開出 2 個餐飲品牌 CUCLOS 和瀚熙軒,前者以法式輕食單點為主,客單價為 300-400 元,後者主打新台式人文飲茶,客單價設在 500-600 元。

黃彥中指出,2 個品牌餐飲未來將伺機持續展店,發展成新天地店中店也不難,不過,開店容易找點難,目前暫無確切的展店計畫。

新天地去年全年稅後虧損 2500 萬元,每股虧損 0.37 元,今年上半年已轉盈,稅後純益 1578 萬元,EPS 0.23 元。

新天地近日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