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3升 股匯雙漲後 匯市仍難脫整理格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國際金融情勢回穩,股匯齊揚,台股加權指數今 (28) 日一度攻上 11000 點關卡,新台幣全日也維持在升值態勢,終場兌一美元以 30.724 元作收,升值 4.8 分,已呈現連 3 升走勢,不過,匯銀人士認為,新台幣近期仍將處在狹幅整理階段,在美國升息循環下以及貿易戰不確定下,美元偏強,非美貨幣偏弱的態勢難以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30.73 元、升值 4.2 分開出後,最高一度來到 30.713 元,終場兌一美元以 30.724 元作收,升值 4.8 分,升幅 0.16%,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縮至 5.02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 2.7 分。

匯銀人士指出,匯市交易持續量縮,主要是因外資大幅進出的狀況明顯緩和,市場多是實質拋補交易,預料短線難脫 30.6-30.8 元的價位作區間整理,國際局勢一旦有變化才會出現較大的波動。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進一步表示,由於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於 Jackson hole 全球央行會議中提出美國經濟沒有過熱風險,緩慢升息仍屬適當,被認為偏向鴿派,美元下跌,預料人民幣短線將盤整偏強,而新台幣仍將跟隨人民幣走勢。

今日主要亞幣以韓元升幅相對大達 0.25% 左右,人民幣升近 0.2%,日圓和星元在平盤上下整理,泰銖略貶不到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