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華女足0:1不敵中國 我將與南韓上演銅牌戰

▲中華女足門將蔡明容 (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門將蔡明容 (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女子足球今(28)天上演4強戰,我國女足前役對越南在PK戰驚險勝出後,4強對上強敵中國,中國比賽過程中攻勢不斷,女足「門神」蔡明容屢次精彩撲救,可惜下半場被中國進球,終場中國1:0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9分鐘,中國後衛和門將發生傳球失誤,出現空擋,我國前鋒余秀菁拿到球,轉身射門,可惜中國及時回防擋下,而這球也是中華隊上半場唯一一次射門。

上半場雙方雖然都久攻不下,不過中華隊鮮少攻進前場,中國在進攻上明顯佔優勢,一共出現18次射門、4次射正,還有6次角球。

比賽進到下半場,第51分鐘中國隊前鋒王霜,將球傳向網前的王珊珊,她順勢一踢,球第一時間打在我國卓莉珊身上,再反彈進網,中國踢進第1球。對手下半場攻勢依然凌厲,一共23次射門、8次射正,不過上役在PK賽做出重要貢獻的我國門將蔡明容,數度精彩撲救,幫中華隊守下不少分數,可惜仍0:1不敵中國。

中華女足將在下一戰,與1:2敗給日本的南韓女足爭搶銅牌。中華女足上次踢進亞運4強是1998年曼谷亞運,接下來要力拚追平1990、94年銅牌的隊史最佳成績。而獲勝的中國,下一場將與日本進行金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