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華映布局車載、工控 明年營收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映 (2475-TW) 積極布局車載、工控等利基市場,總經理林盛昌今 (30) 日指出,今年車載出貨 1400 萬片,明年可增至 1500 萬片,看好車載未來幾年可成長 2 位數,明年車載、工控營收占比將由今年的 4 成增至 5 成;目前內嵌式觸控面板產品已在送樣中,預計 1 年半後可量產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盛昌表示,車載市場的成長空間大,目前每台車預估最少使用 3-5 個顯示器,未來數量也會變多,且尺寸也持續加大,目前已打進雙 B 車前市場,包括 10.25 吋的中控台、12.3 吋儀表板等,未來在電動車的趨勢下,將使用更多的顯示器,看好未來幾年車載的成長將呈現雙位數。

他指出,已將內嵌式觸控 (Touch-in-Cell, TiC) 技術設計至中控台顯示器,搭配 TDDI (Touch Display Driver Integrated) 強化觸控面板設計架構,提供客戶內裝設計更高的彈性,目前已在送樣中,預計 1 年半以後量產上市。

智慧手機部分,林盛昌說,預估今年出貨量約 1.4-1.5 億片,在智慧手機的市占率約 10%,今年出貨量較去年減少,但是尺寸則是變大;他表示,未來在電子標籤的成長潛力也相當大,預估在今年底將開始出貨,除了用 LCD 反射式面板之外,也將與電子紙業者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