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言愷玩窒息式RAP 唱到精神分裂嘴硬不認偷哭

▲JR紀言愷為出演的國片《樂獄》演唱同名單曲。(圖/天晴娛樂提供 , 2018.08.31)
▲JR紀言愷為出演的國片《樂獄》演唱同名單曲。(圖/天晴娛樂提供 , 2018.08.31)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JR紀言愷出演國片《樂獄》,並且演唱同名單曲,近來則是要推出片花版MV,他在片中帥氣的光頭造型早已曝光,但演出因罪入獄的富家少爺眼神犀利心事深藏,實則波濤洶湧。在劇中最後的關鍵劇情中,他以一段爆裂RAP演出,給予電影劇情急轉直下的震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同名單曲,一開始僅有電影中的整段RAP,直到電影上映前才發展成一首完整的新歌。在電影中的最後一段關鍵劇情,就是由JR紀言愷率眾表演的饒舌歌曲,RAP部分除了文字密集完全沒有喘息空間之外,還被JR戲稱是「窒息式RAP」,製作人要求要用嘶吼爆裂的嗓音演唱,也讓JR在錄音室中撞牆很久,在RAP唱完之後,緊接著飆高17度的假音,更是考驗他的唱功。

▲JR的新單曲RAP的文字部分超密集,讓他笑說是「窒息式RAP」。(圖/天晴娛樂提供 , 2018.08.31)

而在吶喊嘶吼之後還要表現乾淨明亮的假音,中段更有抒情旋律襯托,讓JR在錄音室中經歷三種截然不同的情境,他在錄音室一度唱到覺得自己精神分裂懷疑無法繼續,更要求製作人熄燈拉上窗簾讓他一個人在錄音室中冷靜,但被發現隱約有啜泣聲,他平復心情出來後,經紀人問他:「你是不是在哭?」JR打死不認嘴硬說,「沒有,只是這歌太難唱,我自己鬼吼鬼叫一下發洩。」

▲JR不認在錄音室偷哭。(圖/天晴娛樂提供 , 2018.08.31)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