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差一步摘銅 中華女足0:4敗南韓以第4名作收

▲中華女足隊長「八萬」王湘惠、南韓球星池笑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華女足隊長「八萬」王湘惠、南韓球星池笑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世界第42名中華女足睽違20年重返4強,今(31)日銅牌戰再次迎戰世界第15南韓,最終以0:4不敵南韓,名列第4名,差一點就能追平1990年北京、1994年廣島2屆銅牌最佳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足本屆亞運表現精彩,小組賽首戰1:2惜敗南韓,之後對地主印度、馬爾地夫都大勝,以分組第2晉級,8強賽更在PK賽擊敗將東南亞勁敵越南,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再度擠身4強。

此役面對勁敵南韓,中華隊採防守反擊,上半場球幾乎都在南韓腳下,第18分鐘,南韓頭號球星池笑然在禁區邊盤帶後接著遠射,球旋進球網,南韓先馳得點。

第31分鐘,南韓攻勢再起,先大腳傳入右邊禁區,第一時間再度吊中,前鋒李琴旻在門前直接頭錘破網。上半場結束,中華隊陷入0:2落後。

中華隊在第35分鐘提早換上板凳奇兵包欣玄想增加攻勢,可惜上半場全隊2次射門都射正,但未破門。而南韓取得71%控球權,12次射門,6次射正取得2進球。

下半場,第77分鐘,南韓「漂亮寶貝」李玟娥禁區內遠射,打進球網上半部,我國門神蔡明容本場做出多次撲救也無法擋下,第90分鐘,禁區內南韓兩人配合,由文美羅破門,南韓4:0鎖定勝局。

中華隊儘管再度敗給南韓,差一步就能追平1990年北京、1994年廣島2屆銅牌最佳紀錄,但先前在4強賽以1球之差惜敗3屆冠軍中國,表現已令人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