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出殺手鐧 傳沙烏地考慮挖運河讓卡達變島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杜拜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之間的外交爭端持續達一年之際,沙國高階官員今天似乎證實當地媒體報導,沙國正在考慮挖掘一條運河,將卡達半島跟阿拉伯大陸切開,使卡達變成島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Salman)資深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發推文說:「身為公民,我等不及想看進行這項計畫的細節出爐了。這項偉大的歷史計畫將會改變本地區的地貌。」

卡達官方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沙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去年6月和卡達切斷外交、貿易和運輸關係,指控卡達支持恐怖主義。卡達否認指控,表示抵制行動是企圖侵犯卡達主權。

這項消息4月首度出現在與政府關係密切的新聞網站Sabq上,匿名消息人士指沙國計劃在與卡達的整個邊界,開鑿一條長60公里、寬200公尺、深20公尺的運河,運河旁將建立一座軍事基地和核廢料場。(譯者:蔡佳伶/核稿:何宏儒)10709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