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投機者減緩黃金看空情緒 連1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於週五 (31 日) 公布交易者持倉報告,截至 8 月 28 日一週,投機者連續 19 週增加美元指數的多單,另一方面,投機者持續看空英鎊與歐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元非商業性持倉,即包含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者正持續看多美元指數,數據截止的最新一週,美元指數淨多單是增加 449 口,推升總淨多單規模至 34571 口,連續 19 週呈現增長態勢,看多情緒來到 2017 年 5 月 9 日以來的高點,當時淨多單規模為 35749 口。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一覽
美元持倉是以兌 6 種主要貨幣 (日圓、歐元、英鎊、瑞郎、加幣和澳幣) 的整體部位計算,根據《路透社》的金額計算,截至 8 月 21 日當週,美元的淨多單規模略為下滑至 233.4 億美元,比前一週減少 3.3 億美元。

美元持倉量變化
美元持倉量變化
整體來說,貨幣持倉並無出現劇烈變化,因應全球貿易局勢的不穩定性,本週非商業型交易者看多避險貨幣日圓與瑞士法郎,多單分別增加 1365 口與 2474 口。此外,澳幣和紐西蘭幣的淨多單分別增加 5574 口與 1216 口。

另一方面,投機者持續增加歐元和英鎊的淨空單,英鎊空單攀升 4590 口,空單部位連續 6 週增長,歐元淨空單則增加 2378 口。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黃金
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使黃金價格反彈至 1200 美元以上的關卡,但趨勢仍未明顯轉強,非商業型交易者對黃金的看空情緒則有所減弱,截至 8 月 28 日的一週,黃金淨空單從 8710 口降至 3063 口。

黃金持倉輛
黃金持倉量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