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滯留關西機場 陸使館派車稱「自認是中國人可上車」

▲受到颱風侵襲,關西國際機場有許多旅客滯留。(圖/翻攝自歐新社)
▲受到颱風侵襲,關西國際機場有許多旅客滯留。(圖/翻攝自歐新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關西地區遭受強颱「燕子」侵襲,關西國際機場更是災情慘重,人工島唯一的聯外橋樑受到嚴重毀損,導致大批旅客受困機場,目前只能靠著巴士、船隻慢慢疏散。昨(5)日中國大陸駐當地使館也派出了 15 輛遊覽車前往接出受困的大陸旅客,現場有台灣旅客詢問:「是否能一起搭車?」對方則表示「若自認是中國人,就可上車跟祖國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旅客滯留關西國際機場。(圖/翻攝自歐新社)

根據大陸媒體《觀察者網》報導,中國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在昨天中午派出了共 15 輛遊覽車前往關西機場,預計將受困於機場中的 750 名大陸旅客救出。有大陸旅客發文表示,當時現場有台灣旅客詢問「是否能跟著搭車?」獲得的答案是:「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祖國走!」

報導指出,當時該名台灣遊客詢問完之後,便和其他大陸旅客一同排隊,準備搭上遊覽車離開。


有大陸網友表示,現場有台灣旅客也想跟著走。(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