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全台狂撒7千億 國民黨批賴清德政策買票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九合一選舉」全台走透透,支票開滿滿,在綠營執政縣市開了超過7千億元的政策支票,有違憲之嫌。(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9.7)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九合一選舉」全台走透透,支票開滿滿,在綠營執政縣市開了超過7千億元的政策支票,有違憲之嫌。(圖/國民黨團提供 2018.9.7)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九合一選舉」全台走透透,支票開滿滿,在綠營執政縣市開了超過7千億元的政策支票,有違憲之嫌;為了拚選舉,把舉債額度「用好用滿」,萬一台灣發生危機,連救命錢都沒有,希望賴清德有點良心,不要為了選舉把國家掏空,更呼籲監察院要介入調查,否則不排除進一步提高警告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年底選戰剩兩個月,在選舉前夕,賴清德到處輔選亂開政策支票,「我們看不下去了」,林林總總撒了超過7千億,為什麼不把錢用在實現之前說的「平均薪資4.8萬」上,且這些錢多用在綠營執政,或是選情告急的地區,有違憲之餘,正告行政院停止政策買票,不要讓台灣債台高築、債留子孫。

此外,江啟臣也批評民進黨上梁不正下梁歪,彰化縣的「369重陽敬老金」,過去不做,現在快選舉了才全面實施,且一定要人工發放,還有營養午餐,剛上任時說沒錢,今年2月又改口說綠能稅收有收入,要全面恢復,這個如果不是為了選舉撒錢,又是為了什麼?

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不知道賴清德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還是民進黨的行政院長?支票都用在民進黨執政的地方,還把台灣的舉債額度用好用滿,以九二一地震來講,救災就要花1千億以上,萬一台灣發生重大災難,將連救命錢都沒有,「這麼誇張的政府、這麼夭壽的政府」,為了選舉不惜一切,如果監察院不介入調查行政院的作為,不排除近期內到相關單位告發。

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民進黨中央和地方都一個樣,選前亂花錢,把人民的納稅錢當作選舉工具,像是自己的私房錢亂用,「無所不用其極」;尤其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曾說,「政策買票是台灣危機」,但現在卻狂撒7千多億,如果過去的賴市長穿越時通到現在,一定會狠狠甩賴院長兩個巴掌。況且,如果賴清德真的是為台灣人民好,就不要大小眼,彰化綠營執政拿1千多億,但藍營執政的新北市,人口全台最多,卻一毛錢也沒有,這說的過去嗎?過去的賴神現在已經成為Lie神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