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 領先山口茜上萬積分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勇奪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勇奪雅加達亞運女單金牌(圖/取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周剛為我國拿下首面亞運女單金牌,本周積分進帳,總積分來到98317分,拉開第2名日本一姊山口茜差距達1萬分以上,坐穩球后寶座91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積分中,小戴加上亞運金牌的9200積分,目前以98317分,領先第2名山口茜的87743分,兩人差距為10574分。之後接續為印度辛度,泰國依瑟儂,中國陳雨菲,西班牙瑪琳、中國何冰嬌。

小戴為了捍衛主場,以及避免連續4周參賽,選擇參加日本、中國、中華台北公開賽,放棄9月底的南韓公開賽,不過去年南韓賽止步8強積分不會倒扣,但有可能面臨BWF限制前十選手若未參賽的1000美元(約3.1萬台幣)罰款。

▲周天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周天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男單部分,我國「一哥」周天成甫奪得亞運男單銀牌,則以70294分小升1名來到第5,「二哥」王子維則是名列第18。球王仍是丹麥安賽龍以83754分高居第一,接續中國石宇奇、大馬李宗偉、日本桃田賢斗。

男雙部分,我國最高排名是世錦賽銅牌「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的第11名,亞運銅牌「雙李配」李洋/李哲輝為第12、廖敏雄/蘇敬恆則是第13。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圖/記者葉政勳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