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車外銷弱 電動機車emoving銷售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中華車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受到法規限制,今年包括成車及零件出口恐將大幅衰退,但二輪的電動機車emoving銷量可望成長3成,達1.2萬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車今年上半年在外銷事業出現明顯衰退,包括成車僅銷出177台、年減47.3%;零件銷售930套、年減90.8%。

中華車表示,成車外銷主要瞄準中東市場,主要車型包括Veryca、Zinger及Lancer Fortis受制於當地安全加嚴法規,今年估僅可銷售400至500台;至於零件則受到菲律賓停產Freeca及東南汽車調整庫存影響,今年銷量將較去年的1.2萬套遽減。

中華車表示,emoving去年起透過異業合作及對法人、公務單位、學校等機關推廣有成下,今年加速專賣通路及校園免費充電站的布建,預計今年可賣出1.2萬台、年增3成,不過由於單價與汽車相差太大,占中華車的營收僅約1.4%,未來將評估外銷的機會。

在台灣市場方面,中華車今年第4季將推出商用車Veryca及運動休旅車(SUV)Outlander改款,預估全年含重車銷量約5萬台,與去年相當;中國大陸轉投資東南汽車今年延續DX7及DX3買氣,預估年底前準備推出轎車A5改款;轉投資福建奔馳汽車今年則是延續去年促銷策略,預估今年銷售上看3萬台、年增超過30%。

中華車上半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89.52億元、年減14.1%,稅後純益22.11億元、年減11.2%,每股稅後純益(EPS)1.51元,股稅後純益(EPS)0.94元。(編輯:林沂鋒)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