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爆個資外洩 老闆承諾賠償顧客損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航空公司(BA)老闆今天表示,英航一發現自家網站和行動應用程式(App)資料外洩,就盡速通知受影響的顧客,還說任何蒙受金錢損失的顧客將獲得公司賠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國際航空集團(IAG)旗下的英航昨晚表示,財務資料遭竊,可能影響最近幾週在網路上訂票的數十萬名顧客。

英航董事長兼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我們一發現顧客真實資料外洩,就即刻全力聯絡顧客,那是當務之急。」

他表示,任何蒙受金錢損失的顧客都將獲得公司賠償。

克魯茲說,這次遇駭並非英航加密系統遭到入侵。

他說:「我們的資料有加密。罪犯有其他辦法,非常高招地力取資料。」

他還說:「對方以非法方式進入我們的系統,手法非常精密。」

英航表示,這次個資外洩發生於8月21日到9月5日,大約38萬筆交易受影響,但遭竊資料不包括護照與旅程資料。(譯者:盧映孜/核稿:陳政一)10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