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排擠 新二代克服恐懼獲表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新住民第二代的阿文在學校因為弱勢身分加上口語表達不佳而遭受同學排擠,但幸好在社工的鼓勵下阿文克服恐懼,面對人群,也讓他獲得第一屆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跟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第一屆「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會中將表揚「服務貢獻」、「堅持行動」、「自我突破」等3大獎,共22位得獎者。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為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公辦民營的青少年服務中心,所舉辦的課程活動費用均為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幫助設籍或學籍於新北市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社區青少年輕鬆獲取資源,並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

培力園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12至18歲青少年人口總數遠比台北市高出38.68%,當中有許多青年因為弱勢或資源相對不足,只能為了生活與環境奮戰。

培力園說,這些青年在艱困中或致力改變自我、或堅持實現目標,其不自我放棄的精神應該受到肯定,因此希望透過首屆的YOUNG POWER新北市漾世代少年楷模表揚大會,讓激勵更多新北青少年。

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表示,在受理報名及評選過程中看見新北各區潛在許多弱勢青少年,雖然家境清寒、單親、受虐或曾經犯罪,但聽著這些少年述說自己如何咬著牙認真過生活,努力要走出困境的故事時,任誰都會非常感動。

莊宛蒨舉例,新住民二代少年阿文,從小父母離異,阿文跟著身心障礙的父親,一起靠著親戚救濟過日子。而資源班的阿文長年因弱勢身分加上口語表達不佳而遭受同學排擠。

莊宛蒨說,還好社工看見阿文的單純善良,鼓勵他開始參與社區服務,社工告訴阿文「不用等到富足才能給予」,在社工的鼓勵下,阿文克服恐懼面對人群,從自卑到自信,他展現陽光的生活態度,並且對自己的未來開始懷抱具體的夢想,也讓他獲得這次的表揚機會。(編輯:黃于)10709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