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業績正成長 業者憂年改選舉影響消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1日電)遠東SOGO百貨精品、餐飲等業種表現強勁,帶動今年1月至8月業績成長3.7%。業者今天表示,第4季週年慶檔期才是重點,擔心會受年改、選舉氣氛影響消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要百貨業者今年到目前為止業績大都呈現正成長,微風各館今年1月到7月百貨業績成長3%,遠東SOGO百貨受到精品、餐飲等商品表現亮眼,1月到8月業績成長3.7%,遠東百貨下半年業績預估也有5%的成長幅度。

SOGO百貨主管今天說,今年1月至8月從各分館表現來看,忠孝館業績成長2.8%、復興館成長6%、敦化館成長逾8%表現最佳,主要是受惠精品有近9%的成長動能,不少餐飲櫃位也有單月百萬元的業績;雖然上半年表現不錯,但百貨業的重點在於第4季,週年慶業績好壞會左右今年整體業績表現。

SOGO主管指出,對於買氣不敢太過樂觀,第4季擔心年金改革、選舉影響消費力,降低民眾消費心情,還需持續關注其後續影響。

SOGO主管表示,除了備戰週年慶,針對忠孝館部分,9月也陸續引進20多家餐飲、服飾等櫃位,希望透過導入新商品、新品牌吸引消費者上門。

除了SOGO進行櫃位改裝,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1館、3館也進行整個大改裝,引進檀島咖啡等多個全新品牌櫃位,搶食不同年齡層的客群。(編輯:張良知)10709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