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戲水美景曇花一現 山竹攪局南灣沙灘如廢墟

▲「去墾丁不如飛沖繩!」日前成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台灣觀光產業日漸令國人失去信心,許多地方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圖/記者陳宗傑攝)
▲「去墾丁不如飛沖繩!」日前成了網友們熱議的話題。台灣觀光產業日漸令國人失去信心,許多地方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圖/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今年暑假墾丁業績比去年掉了幾乎一半,從823水災後,南台灣連日大雨,好不容易放晴,遊客迫不及待到墾丁南灣玩水,南灣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戲水及比基尼女郎畫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上周六、日山竹強颱甩尾離開,恆春半島被掀起的風浪侵襲,墾丁南灣卻出現另類雨災,原本美麗的沙灘上,如今滿是漂流木石塊和廢棄物,簡直就像垃圾場,到處插著紅旗入口也拉起封鎖線,當地業者評估至少要一個星期後才能再做生意。

▲山竹遠離南灣沙灘上如今滿是漂流木石塊和廢棄物,簡直就像垃圾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17) ▲山竹遠離南灣沙灘上如今滿是漂流木石塊和廢棄物,簡直就像垃圾場。(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9,17)

連日大雨,終於放晴,墾丁戲水人潮第一的南灣沙灘,9月初湧入從中北部下來的學生畢團,及公司企業員工旅遊團,陽光、沙灘、海水,比基尼看似回春。沒想到山竹遠離,放眼望去,原本空曠的美麗沙灘,如今成了這副模樣,滿地枯枝、廢棄物,一片狼藉。

▲陽光、沙灘、海水是墾丁南灣戲水必去美景。(圖/記者陳宗傑攝) ▲陽光、沙灘、海水是墾丁南灣戲水必去美景。(圖/記者陳宗傑攝)

當地觀光業者直呼這個月至今才營業幾天,看看今日南灣沙灘滿是漂流木和垃圾,加上近來面臨沙量逐漸流失的危機,現在整個沙灘封閉,讓他們感到好無奈。只能加緊腳步大掃除,就怕遊客不來,業績慘兮兮。

▲山竹強颱過境前幾天南灣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戲水及比基尼畫面。(圖/記者陳宗傑攝) ▲山竹強颱過境前幾天南灣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戲水及比基尼畫面。(圖/記者陳宗傑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