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下一個王牌巨投?  菊池雄星可望赴美

▲西武先發投手菊池雄星。(圖/取自西武獅官方推特)
▲西武先發投手菊池雄星。(圖/取自西武獅官方推特)

文/劉祐廷

日職西武獅同意本季後,讓王牌左投菊池雄星轉戰大聯盟,據傳包括道奇隊在內,有4支以上的大聯盟球隊,有興趣加入搶人大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媒體以「下一個日本球星,菊池雄星」為題,介紹這名27歲的左投手,文章中提到道奇、教士、皇家、費城人等隊都對菊池感到興趣。

菊池雄星最為人稱道的,是他遠高於日職平均的球速,最快可達時速158公里,加上左投優勢,他上季繳出16勝6敗、防禦率1.97的鬼神成績。儘管今年戰績下滑,仍達成連三年雙位數勝投,扛起西武獅王牌的角色,目前13勝4敗,防禦率3.16在太平洋聯盟暫居第2,僅次於樂天的岸孝之。

大聯盟球隊本季屢次派出球探,到場觀看菊池雄星投球,美國媒體更是給予他高度評價,在文章中提到:「他是名優秀的左投手,球速落在92、93英哩,有切球、滑球,以及傑出的直球與變速球,可以勝任第3號先發,甚至更好。」

菊池雄星身為大谷翔平的高中學長,雖然較晚踏入美國職棒,仍可期待他的未來發展,來季有望看到大聯盟刮起新的一陣「日本旋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