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宜蘭宮廟拉抬選情 蔡英文:有沒有感覺我做很多事?

▲有網友在 PTT 好奇提問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有何貢獻?引發網友熱議。(圖/ NOWnews 資料照)
▲有網友在 PTT 好奇提問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有何貢獻?引發網友熱議。(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二個月倒數計時,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趁中秋連假下鄉到各地替黨籍參選人造勢拉抬選情。蔡英文今(23)日到宜蘭宮廟參拜時表示,她上任後做了很多事情,雖然選民還沒具體感受到,而且改革一定會得罪人,但施政的成效終會出來。她也坦言, 這次選舉比較困難,盼鄉親「讓我拜託一下」,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及黨公職等人陪同下在宜蘭拜廟,包括冬山鄉鹿安宮、三清宮及五結鄉二結王公廟、員山鄉慈惠寺、礁溪鄉協天廟等地。蔡英文在致詞時還特別問說,「大家有沒有感覺我做很多事?」並細數年金改革、國家基礎建設、長照2.0等政策。

蔡英文也強調,政府很打拚在做事,大家要持續支持政府,讓政府做更多事,讓台灣人過更好的日子。她表示,執政2年多要做很多事,短時間內一定會得罪到很多人,會影響到既得利益者。

蔡英文表示,改革有陣痛期,有許多人不習慣,但改革正在緊鑼密鼓,今年基礎建設計畫開始發動,雖然現在看不到基礎建設最好的效果,但時間一過,就可以看出做得事情是對的。

蔡英文也說,民進黨執政以來,除堅持改革外,經濟穩定成長,失業率是17年來最低,實質所得也是歷年新高,股市也維持萬點以上,後續更是看好。同時,台灣有豐沛的人才、民主自由的社會,吸引外資來投資,這是台灣最好的資產。

蔡英文也稱讚宜蘭是民主聖地,民進黨在宜蘭執政多年,歷任縣長從陳定南到林聰賢都做不錯好,也都堅持民主價值,選出的縣長也代表台灣價值,都是台灣典範,也是台灣價值走向,希望能延續這項傳統。

 蔡英文說,年底大選不只是選候選人,也是價值的選擇,政府很認真做事,要選民支持政府,讓政府做事,讓台灣人民過更好的日子,也呼籲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