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8次都30秒就落淚 簡嫚書產後復出驚艷導演

▲簡嫚書(前)30秒就落淚功力,讓導演佩服。(圖/前景,2018.09.24)
▲簡嫚書(前)30秒就落淚功力,讓導演佩服。(圖/前景,2018.09.24)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2018年高雄電影節公布「星光首映:台灣越界」單元片單,作家陳玉慧首執導筒的處女作《愛上卡夫卡》入選,該片也是簡嫚書產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上卡夫卡》敘述簡嫚書與林哲熹是一對同在劇團工作、舊情已逝的同事,一天,林哲熹突然離奇失蹤,忘不了舊愛的簡嫚書,竟然與前男友的法國女友一同找人,一段三角愛情習題也揭示了女性的成長。

片中,簡嫚書與飾演林哲熹現任女友的法國女星茱莉亞羅伊(Julia Roy)以英文飆戲,她們歷經一天尋找林哲熹未果,簡嫚書在黑夜裡騎摩托車載著茱莉亞,情緒終於悄悄潰堤,道盡了失戀男女的堅強與脆弱。陳玉慧導演透露,這場戲前後拍了8次,平時古靈精怪又活潑的簡嫚書情緒極為到位、淚腺開關自如,每次都在30秒內就落淚,不僅演技令人印象深刻,也讓導演對於簡嫚書的演員情緒管理嘆為觀止。

▲《愛上卡夫卡》是簡嫚書(左)產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圖/雄影,2018.09.24) ▲《愛上卡夫卡》是簡嫚書(左)產後復出的首部電影作品。(圖/雄影,2018.09.24)

此外,為了配合「法國女友」,林哲熹也勤練法文,事先還越洋與茱莉亞視訊培養默契,鏡頭前的他活潑搞笑,第一次便以「Hi, I am your boyfriend!」當作開場白,讓茱莉亞當場笑場。茱莉亞還在片中特別飛抵台灣與情郎相會,一場床戲將遠距離愛情的春宵苦短描述得令人臉紅心跳,為了培養床上默契,兩人也特別闢室密談、共度私密時光,親密的默契在戲裡戲外都擦出不小火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